当前位置:首页 > 资料下载
【项目结题】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结题相关要求
时间:2021-07-05    0次浏览    来源:

一、结题方式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以下简称管理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申请结题。

管理平台网址:https://xm.npopss-cn.gov.cn/

二、结题程序

项目负责人登陆管理平台,以实名信息申请注册,申请提交后联系社科处,待审核通过后即可登录系统,按规定要求上传结题相关材料(已有平台账号项目负责人无需再次注册),同时将在平台上下载打印的《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鉴定申请表》和3套最终成果提交至社科处。

三、结题材料清单

1. 鉴定结项成果(PDF格式)——将项目全部最终成果上传。因采取匿名鉴定方式,请隐去成果中的项目负责人和成员姓名、项目承担单位等信息再上传。如果是第二次申请鉴定的项目,请提交成果修改稿。可上传多个附件,每个附件文件大小限60M,最多可上传50个附件。

2.立项时专家意见(PDF格式)

3.修改说明(word文档)——填报页面下载《修改说明》,并按照模板内要求填写后上传。

4.总结报告(word文档)——下载结项填报页面的模板撰写并上传到相应位置。

5.最终成果简介(word文档)——请按照平台的内容要求认真撰写。

6. 查重报告(PDF格式)——提供中国知网检测的文本复制检测报告单(全文标明引文),请在查重时在作者栏填写所有课题组成员名字(名字之间用分号隔开)。如无查重报告,请上传不查重说明材料。

6. 经费开支明细账(PDF格式)——申请结项时须如实填写“项目资金决算表”,同时上传由上传财务和审计签字盖章的《项目资金决算表》和项目经费开支明细账(建议扫描成一个PDF文件上传,保证文档内容清晰,排版整齐)。有外拨资金的项目,由项目负责人汇总编制项目资金决算,并附上合作研究单位财务、审计部门审核签章的直接费用开支明细账。

7. 项目预算回执(PDF格式)——非必填,如无该文件可不提供。

四、相关注意事项

1、审计处盖章需提交财务盖章的项目经费开支明细账和《鉴定结项审批书》。

2、项目资金要及时有效使用,结余资金太多会导致延缓结项,或者不予拨付剩余资金。

3、项目资金应按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开支,不能列支的坚决不列支,如版面费,列支了须退回。

 

附件: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鉴定结项工作细则(试行)

 

 

 

社会科学处

2021年5月10日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鉴定结项工作细则(试行).doc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6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