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3-09-15    0次浏览    来源:
 9月8日下午,学校在崇德楼四楼四会议室召开全校科研工作交流座谈会,副校长尹双凤参加,科学技术处周文化主持会议。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全体人员,各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参加会议。

科技处、社科处负责人分别从部门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成效、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举措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其他参会人员围绕学校科研工作积极发言并建言献策。在听取部门汇报和交流发言后,尹双凤就我校科研工作发表了意见,并提出相关要求。

会上,尹双凤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各学院在科研管理方面的扎实工作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然后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在当前形势下国家对基础研究前所未有重视的原因,并指出学院要加强沟通协调,提早规划布局学院的科研工作,做好国家基金的申报准备工作;以及科研管理人员要提升基金管理工作能力、更好地为科研人员服务。他强调,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特别是青年人才培养,注重人才梯队建设,努力在国家级人才培养上取得新突破;同时积极谋划培育国家级科研成果,努力争取获批国家级科研平台。周文化对上半年科研工作进行了回顾,详细汇报了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情况,并动员大家启动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社科处处长侯茂章重点分析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立项的整体形势和我校申报组织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等。各学院主管科研副院长汇报了各自学院今年上半年国家科学基金申报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如何加强申报工作建议,并从各学院目标、建设总体构思等方面重点阐述了下半年工作计划。其他参会人员进行了工作交流发言,对接下来的科研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尹双凤副校长总结发言,从人才引进、人才培育、科研工作考核等多方面系统阐述了如何做好我校国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为我校今后申报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6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