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俄罗斯外交部国际关系学院东亚与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主任A.B.卢金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时间:2020-06-04    0次浏览    来源:

  应社科处处长蒋兰香教授相邀,俄罗斯外交部国际关系学院东亚与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主任A.B.卢金教授于2015年10月15日来我校俄语系讲学。报告由社科处副处长王劲松副教授主持,俄语教研室主任王润华副教授以及俄语专业全体师生认真聆听了这场题为《俄罗斯经济转型与经济发展:挑战与前景及中俄合作》的精彩报告。 

  卢金教授从前苏联时期的政治形势及经济问题开始讲述,对俄罗斯的经济转型与经济发展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对当前中俄两国政府多方合作政策及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分析,对中俄两国合作中的挑战与前景进行了展望。 

  卢金教授曾就职于苏联外交部、苏联驻中国大使馆、苏联科学院东方学研究所。1990年当选为莫斯科市苏维埃代表,任跨地区关系小组委员会主任。1997年获英国牛津大学政治博士学位,2007年获俄罗斯外交部外交学院历史学博士。曾在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贝尔弗科学与国际关系研究中心和布鲁金斯研究院东北亚政策研究中心做访问学者。2000-2006年 被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欧洲俄罗斯欧亚研究所聘为特约研究员。2004年起担任俄罗斯外交部国际关系学院东亚和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主任。亚太安全合作理事会俄罗斯委员会委员。卢金教授多次到中国大学、国防部演讲、参加学术论坛。2009年,为表彰卢金教授发展中俄关系所作出的重大贡献,胡锦涛主席授予其“中俄关系六十周年杰出贡献奖”。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6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