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林跃勤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时间:2020-06-04    0次浏览    来源:
  10月15日晚,应我校社科处处长蒋兰香教授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国际二部主任、《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编委、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硕士生导师、MBA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经济与社会转型研究中心副秘书长、中国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拉美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发展战略研究会经济发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俄罗斯《现代经济问题》杂志编委林跃勤教授来我校做了题为“新兴国家的转型与崛起”的学术报告。报告在生科楼002教室举行,社科处处长蒋兰香教授主持。商学院院长尹少华教授、经济学院院长朱玉林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美灵教授以及来自商学院、经济学院的300多位师生聆听了讲座。 

  林跃勤教授从新兴国家的定义、新兴国家崛起的历史回顾、趋势、问题及转型、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以金砖四国为例阐述了新兴国家面临的巨大机遇与挑战,认为中国只有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处理好社会、资源、环境等重大问题才能实现国家的全面崛起。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6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