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领导莅临我校指导智库重大项目开题报告会
时间:2021-08-18    0次浏览    来源:

  受省委宣传部和省委统战部委托,湖南绿色发展研究院承担了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交办的智库重大项目《湖南“同心美丽乡村”建设模式研究》。此项目研究由我校校长、湖南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廖小平教授牵头负责。

  4月9日下午,项目开题会在我校崇德楼四楼三会议室举办。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刘学、社科规划办副主任陈湘文、社科规划办主任科员曹文辉、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辉、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周批改出席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处长蒋兰香教授主持。校长廖小平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张坤副教授作开题报告,项目组成员朱玉林、侯茂章、罗攀柱、樊毅、袁宝龙等参加会议。

   

  

  刘学副巡视员充分肯定了项目组前期在与省委统战部对接、宁乡市调研、派专人学习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并就项目研究提出“跳出来、走出去、写出彩”“三出”要求

  陈湘文副主任介绍了省领导交办智库项目的基本情况;说明了本次考察的主要内容,一看智库意识、二看团队构成、三看思路规划、四看调研安排、五看对接情况、六看研究成果、七看研究保障;并向项目组明确提出了七要”的具体要求,一是视野要宽、二是团队要强、三是投入要专、四是对接要畅、五是问题要准六是成果要新、七是保障要实。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湖南“同心美丽乡村”建设模式研究》项目问题导向意识强、定位准确、框架合理,内容科学、思路清晰、方法得当。刘辉教授建议项目研究进一步结合中国美丽乡村十大创建模式和湖南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提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湖南“同心美丽乡村”建设模式;周批改教授提出要领会把握好“同心”“美丽乡村”“模式”三个关键词。课题组成员就课题研究与领导专家展开讨论与交流。

   

  廖小平教授对领导和专家们提出的项目研究意见和建议、项目组成员前期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表示将按照要求圆满完成项目研究任务。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6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