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林业经济政策创新研究》简介
时间:2021-03-03    0次浏览    来源:

 

(经济科学出版社,20195月) 

  

本书系统梳理了我国及湖南的主要林业经济政策,包括林业产权政策、林业税费政策、林业财政政策、林业金融政策、森林资源管理政策、林产品流通政策、林产品贸易政策、非公有制林业政策等,认识了这些政策对林业经济发展的作用与不足。全面分析了世界主要国家及国内主要省域林业经济政策创新状况,主要对美国、德国、芬兰、日本等主要林业发达国家及黑龙江、山西、福建、江西、浙江、云南、广东、广西、湖北等省区主要林业经济政策创新与探索实践进行系统研究,明确了湖南林业经济政策创新的借鉴启示与政策取向。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湖南林业经济政策创新的政策建议。主要从确立林业在生态环境建设中的基础地位,加大财政对林业的投入力度,设立绿色湖南建设基金,完善森林资源及其要素的生态补偿机制,设立湖南林业建设专项资金,加强湖南林业投融资平台建设,构建湖南林业发展的全方位合作体系,完善各项林业补贴制度,大力发展碳汇林业,建立健全林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等十个方面,全面系统提出了湖南林业经济政策创新的政策建议。 

作者简介:尹少华,男,湖南澧县人,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带头人,湖南省重点社科研究基地“农林经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兼首席专家。是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首批人选,湖南省理论学习服务专家,湖南省智库联盟专家,湖南省委重大决策咨询智囊团专家,湖南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咨询专家,教育部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农林经济及生态经济等方面的教学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重大重点及一般项目20多项,出版著作教材12部,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荣获省级教学科研奖励5项。 

祝海波,男,湖南汝城人,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现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主要从事生态营销、渠道生态系统等方面的研究。近年来,先后主持2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6项,参与国家或省部级课题14项,出版专著5部,主编教材3部,发表SSCISCIEICSSC等重要论文20多篇。 

王忠诚,男,湖南新宁人,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水土保持、生态补偿等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担任全国石漠化综合监测与治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社会兼职。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27项,公开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1部,出版(含合著)教材5部。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6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