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公共景观的互动式营造》简介
时间:2021-03-03    0次浏览    来源:

(化学工业出版社,202010月) 

  

本书以城市公共景观为对象,以公共景观营造过程中的各种互动关系的梳理和建立为目的,以互动式营造的相关理论为依据,以多学科的定性和定量方法为手段,指导构建了基于互动视角的城市公共景观营造理论框架。并通过多元”“缝合”“整合更新互动策略的实施,找寻丢失联系、修复受损关系、强化现有关联、激活潜在互动,在城市公共景观营造中实现运行机制公平高效、城市公共景观与城市宏观环境协调呼应、城市公共景观与周边中观布局多义整合以及城市公共景观与人亲切互动。最后,通过对株洲市的三个典型城市公共景观项目进行实证研究,验证了该理论框架的有效性,并发现了景观系统建设和运行过程中存在的管理和实施问题,从而为改善公共景观建设指明方向。 作者简介:邱慧,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会员、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会员。2016.7至今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风景园林学院任教,主要从事风景园林历史与理论、绿地雨洪管理及相关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在《资源科学》、《经济地理》、《安全与环境学报》和《风景园林》等重要期刊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10余篇;主持和参与科研课题10余项。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6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