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区域间碳排放权初始分配研究》简介
时间:2021-03-03    0次浏览    来源:

 

 

(中国金融出版社,20206月) 

  

碳排放权既表现为一种财产性权利又表现为一种生存发展的权利,本书着重研究了我国区域间的碳排放权初始分配。研究从企业和居民两个维度展开,以区域企业和居民两个碳排放主体的碳排放特征为线索,探讨了区域间进行碳排放权初始分配的排放目标、排放依据,从企业生产和居民消费两方面对碳排放利用效率的影响因素进行了深入分析。依据企业生产和居民消费两方面相关碳排放水平和碳排放利用效率指标数据,构建了区域间碳排放权初始分配指标体系,并进行了应用分析。本书以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为研究对象,对我国省级间碳排放权初始分配问题进行理论和实证研究,对促进我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发展,提升省级区域碳减排的效率,促进区域可持续发展和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具有一定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作者简介:谭琼,男,湖南隆回人,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讲师,先后主持省级课题2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助课题1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一般项目、政府规划与咨询课题10余项,在《IEEE Access》、《当代经济研究》、《生态经济》、《农业现代化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主要研究领域为生态经济和农村公共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6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