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碳会计制度设计与运行机制研究》简介
时间:2020-06-04    0次浏览    来源:

 

经济科学出版社201812

 

 

 

内容简介:本书从“资本、技术和环境”的三重高度构建碳会计的信息反映、披露和分析等理论和方法体系,将推动我国的生态文明实践研究,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生态价值思想,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实践提供科学的理论和应用指导。全书分为基础理论与应用理论两部分。具体而言,遵循外部性理论、生态足迹理论、碳锁定与解锁理论等,奠定了碳会计制度构建的坚实基础理论。应用理论部分则是沿着“碳排放权制度---碳足迹评估法—--碳锁定、解锁及脱钩技术——碳会计制度框架构建---运行保障机制”的路径展开,构建碳会计制度,建立一种专门针对碳行为的理论体系、方法体系、运行模式和共管方式。

作者简介:张亚连,管理学(会计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人选,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省级课题14项,校厅级课题12项,独著2部,在会计研究、等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主要研究领域为成本管理会计、环境会计、碳会计等。现担任中国会计学会高级会员,高级环境审计师,国家社科基金同行评议专家,湖南省循环经济专家,湖南省科技厅评审专家等学术职务。获校“树人学者”科研先进个人、优秀研究生导师、校优秀教师等多项荣誉称号。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6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