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突发环境事件中的公民权利保障机制研究》简介
时间:2020-06-04    0次浏览    来源:

 

知识产权出版社20199

 

 

 

本书运用行政法学、民商法学、刑法学、环境法学及诉讼法学等学科交叉研究方法,对我国突发环境事件中的公民权利保障机制进行全面研究,契合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本书分为六章:第一章梳理了我国突发环境事件的发展机理及我国突发环境事件中的公民权利保障机制的内涵;第二章探讨我国突发环境事件中的公民权利表现形态与理论基础;第三章考察我国突发环境事件中的公民权利保障机制现状;第四章审视我国突发环境事件中的公民权利保障机制的问题;第五章借鉴日本与美国突发环境事件中的公民权利保障机制的经验;第六章完善突发环境事件中的公民权利保障机制。

作者简介:向佐群,女, 19681110日生,湖南慈利人,土家族。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环境与资源法学会理事,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法学分会理事。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湖南省优秀教师。主持1个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5个省部级项目,出版专著2部,合著1部,参编教材3部,发表论文20多篇。主要从事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行政法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6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