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地方本科院校人才培养质量及保障机制研究》简介
时间:2020-06-04    0次浏览    来源:
 

 

(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201812月)

 

 

 

本书通过文献法、比较分析法与案例分析法的综合运用厘清了新建地方本科院校现状,确定了人才培养质量的基本标准,提出了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主要路径,分析了管办评分离框架下人才培养质量保障的体系构建。通过对新建地方本科院校人才培养质量及保障的研究可以为新建地方本科院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与质量标准的设立及保障提供基本的理论指导,同时也积极响应了政府要求提高高校治理能力与实现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政策要求,尤其为新建地方本科院校在服务于地方经济、提升自身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大的启示。

 

作者简介:盛欣,女,现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商学院教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高等教育管理、生态文明教育。已主持完成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青年项目、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项目、湖南省教育厅青年项目等4,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省社科基金项目、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等10项。以独著或者第-作者在CSSCI来源期干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及省级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6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