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成果】《价值观变迁与核心价值体系的解构与建构》
时间:2022-11-07    0次浏览    来源:

 

 

荣获湖南省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20137月)

 

 

本书不走就核心价值体系论核心价值体系的路子和方法,而是透过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价值观的变迁这面棱镜,对中国社会核心价值的解构和建构逻辑进行学术探究和理论考量,进而揭示和阐释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价值观的变迁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之间的内在逻辑关联。其具体研究思路和研究路径是:以改革开放前30年中国社会之价值观状况为历史前提,以改革开放和社会转型为背景,揭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价值观变迁的总体图景、主要机制和基本特征,剖析这种变迁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深刻影响,以及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中如何回应和引导这种变迁,从而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参考思路。

作者简介:廖小平,教授,博士,现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长。主要研究领域涉及价值观、伦理学、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高等教育学以及旅游休闲学。2006年被授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称号;2007年被湖南省委、省政府授予"湖南省第三届优秀社会科学专家"称号;2007年入选省"12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2014年被聘为湖南省重大决策咨询专家。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6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