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蒋兰香教授应邀为省委统战部培训班学员讲课
时间:2021-10-21    0次浏览    来源:

2021年9月30日,应省委统战部邀请,我校绿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社会科学处处长、法学教授蒋兰香为省委统战部同心美丽乡村建设培训班学员做了题为“统一战线深化同心美丽乡村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讲座。

蒋兰香教授根据前期参与的省领导交办课题“同心美丽乡村建设模式研究”“同心美丽乡村建设提质研究”的调查材料和数据,对同心美丽乡村建设的大背景和新使命、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工作重点进行了梳理,提出了我省同心美丽乡村发展的几点建议。

同心美丽乡村建设是我省统战部门的一块“同心”金字招牌。湖南绿色发展研究院研究团队自2019年开始对同心美丽乡村建设模式和提质发展进行跟踪研究,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两次获得了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的肯定性批示。2021年,省委统战部还将《全省统一战线深化同心美丽乡村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行动计划(2021—2025)》的起草工作交给了湖南绿色发展研究院。研究团队已圆满完成了该项工作。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和湖南乡村振兴局已对该行动计划联合发文(文号:湘统发[2021]16号)。湖南绿色发展研究院在院长廖小平教授的带领下,为湖南同心美丽乡村建设出谋划策,在助力乡村振兴中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6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