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首次获批省级社科科普基地
时间:2021-08-18    0次浏览    来源: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拓展我省社科普及工作,丰富社科普及工作载体,近日,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根据《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有关规定,于2020年5月在全省开展了第八批省级社科普及基地遴选工作。

通过基地自主申报、主管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并报省社科联党组研究决定,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黄艳丽副教授负责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中国传统家居文化科普基地”等23个平台被列为第八批湖南省社科普及基地。

我校“中国传统家居文化科普基地”依托 “中国传统家具数字化陈列室”“湖南省家具家饰工业设计中心”与《家具与室内装饰》杂志等省级科研平台和学术期刊成功申报。其中“中国传统家具数字化陈列室”由我校与祥利集团联合创建,已经成为我校普及传统家居文化知识、弘扬传统文化精神、传播优良传统文化思想的优质平台。

“中国传统家居文化科普基地”的获批将为我校提升科普服务能力,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助推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和学科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机遇。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6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