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开展2018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招标公告
时间:2020-07-17    0次浏览    来源:

各有关单位:

最高人民法院经研究决定设立“人民法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等202018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向全国法院、其他国家机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公开招标,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原则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结合人民法院工作实际,研究人民法院服务保障党和国家战略部署实施、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妥善应对新情况、解决实践疑难复杂问题等方面的对策。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最高人民法院2018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一定的科研优势或者较为丰富的实践经验;
  2.课题主持人原则上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正处级以上行政职务;
  3.具有完成课题所需的人、财、物保障条件;
  4.课题组成员需三人以上;
  5.课题主持人及课题组成员具有完成课题的良好信誉,无违背学术道德或学术不端情形。
  (二)申请人作为主持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已经在其他单位申请立项或申请人上一年度承担高院司法研究重大课题尚未按期完成的,高院将不接受本次申报。
  三、经费保障
  每个课题提供研究经费10万元,立项时给付50%,验收合格后给付剩余50%
  四、研究期限
  1.各课题组应当在收到高院立项通知之日起一年内完成课题研究。遇特殊情况需要延期的,须经高院批准。
  2.高院将结合各课题组研究计划、研究成果现实需求等情况,在通知立项时一并提出课题完成的具体期限。
  五、申报事项
  1、申请时须如实填报《最高人民法院2018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申请书》(附件1),并于928日前将申请书(一式11份)及资格证明等申请材料报送社科处(申请书电子版请同时发送社科处邮箱,标题设置为“申报课题名称+申请人”)。
  2、高院收到申请材料后,研究室、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将共同组织专家进行初评,提出意见后报院长办公会议审议。确定中标单位后,高院将在人民法院报、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上公告。对未中标者,不再另行通知。
 

联系人:姚佳丽

联系电话:85623963

电子邮箱:znlskc@126.com

 

附件:1. 最高人民法院2018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申请书

 2. 最高人民法院2018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题目及研究重点

 

                                       社会科学处 

201896

 
1.最高人民法院2018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申请书.docx
2.最高人民法院2018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题目.docx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6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