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017.12.21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湖南省党的创新理论研究专项资助课题的通知
时间:2020-06-04    0次浏览    来源:

各有关单位:

湖南省党的创新理论研究和学习服务中心发布了《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湖南省党的创新理论研究专项资助课题的通知》(湘党研发[2017]04号),组织申报我省党的创新理论研究专项资助课题,现将我校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课题研究必须坚持正确的研究方向,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为主攻方向,努力推出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高质量研究成果,为推动我省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服务我省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二、立项要求

1.课题申报必须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的要求确定选题,即从增强学习本领、增强政治领导本领、增强改革创新本领、增强科学发展本领、增强依法执政本领、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增强驾驭风险本领等“八大本领”中选择其中一个作为研究题目。

2.申报人要根据选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研究特长和研究条件,按照注重前瞻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的要求,开展深入扎实的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

3.课题论证与设计要科学、规范,能够准确界定课题的核心概念;能够准确综述所研究问题的历史与现状;研究内容与目标相匹配并具体化,研究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方法恰当、计划可行;课题组成员特别是主持人要具有一定的学术积累,鼓励跨部门合作研究,共享资源,形成研究合力。

4.预期成果内容和形式明确。预期成果包括研究报告、论文或专著等形式。可能是下列情况之一的均不予立项:编著或译著;教辅资料;一般性工作总结;主要成果已在课题立项前获得。

三、课题类型、完成时间及申报要求

1.课题分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其中,重点课题经费资助额度为40000/项,一般课题经费资助额度为20000/项。

2.课题完成时间一般为1年。课题研究时间从立项之日起至课题组递交最终研究成果时止。

3.申报者要严格按本通知要求制作申报材料,做到规范、准确、齐全。课题申请书与课题论证活页的相关内容须前后一致,课题活页不得泄漏个人及单位信息。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本研究课题。凡已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课题和本中心课题未完成者,不得申报本次研究课题(有特殊规定的除外)。

4.每个申报选题原则上确定一个课题。课题立项方式以申报评审为主。同时,根据申报情况和研究基础,对部分课题以委托的方式立项。

5.每个已立项的课题需提交12万字的中期研究成果,由湖南省党的创新理论研究和学习服务中心结集出版,书名暂定为《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八大本领”》。

6.我校申报数量限额为1项。

四、申报办法

1.申报受理时间:20171221日,逾期恕不受理。

2.申报时需递交材料:《申请书》《活页》一式6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电子文档发社科处电子邮箱。

联系电话:073185623963

电子邮箱:znlskc@126.com

联系人:姚佳丽 

 

附:

1.2017年湖南省党的创新理论研究专项课题申报选题

2. 湖南省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资助项目-申请书

3.湖南省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资助项目-活页

 

 

社科处

20171214

附:

 

2017年湖南省党的创新理论研究

专项课题申报选题

 

1.切实增强学习本领

2.切实增强政治领导本领

3.切实增强改革创新本领

4.切实增强科学发展本领

5.切实增强依法执政本领

6.切实增强群众工作本领

7.切实增强狠抓落实本领

8.切实增强驾驭风险本领

 

 

 

 

 

 

 

 

2017.12.21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湖南省党的创新理论研究专项资助课题的通知.zip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6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