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科动态
廖小平教授团队成果被评为2016年湖湘智库研究优秀成果
时间:2016-11-23    0次浏览    来源: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一系列重要部署,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总结2015年来我省新型智库建设的经验,推出聚智献策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研究成果,面向全省开展了推选湖湘智库研究“十大金策”的活动,评选产生了一批具有学理支撑和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其中我校校长廖小平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编制湖南省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开展自然资源审计和责任追溯》被评为2016年湖湘智库研究优秀成果。

该成果有如下主要观点:一是尽快完成对自然资源的确权工作;二是对照中央政府要求,出台《湖南省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指南》、《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实施细则》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实施细则》等文件,形成相应的制度规范体系;三是在各级政府及各部门间建立自然资源资产协调机制;四是清理、调整、完善国土、林业、水利、农业、环境、旅游等相关部门的统计口径,以满足资产负债表的编制要求;五是开展各资源管理部门、院校等研究自然资源资产核算、管理中的方法和标准研究,建立环境资源技术标准体系和责任考核指标体系;六是选择一个市、一个县、一个乡镇、一个村进行试点。

    《编制湖南省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开展自然资源审计和责任追溯》是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2015年度重大课题的最终结题报告,项目组成员有:周慧滨、高峰、蒋俊、尹少华等。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9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