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科动态
赵运林教授重大项目研究成果入选湖南《社科成果要报》
时间:2016-05-19    0次浏览    来源:

   《湖南宣传动态(社科成果要报)》2016年第2期刊登我校副校长赵运林教授所主持的湖南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新型城镇化发展对策研究》的阶段性研究成果《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新型城镇化发展对策建议》

该成果提出了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新型城镇化应当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指引下,依托国家和我省“十三五”规划,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胆探索、先行先试,找准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新型城镇化的方向该成果研究出了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新型城镇化的发展路径一是绿色发展,依托产业调整发展新型城镇化。“遵循低扰动、低冲击、低投入”原则,对湖区进行生态功能区划,划分成四个一级生态区二是创新发展,依托44带发展生态小城镇。走出“拼饼式”城市化的怪圈,走一条新型的跳跃式城镇化道路三是开放发展,依托环湖建群发展串珠型微型城镇群。打破行政区划桎梏,建设环湖高等级交通圈。坚持“三量齐升”的要求和“五化同步”的路径,在中心市层面打造三个小城市群四是协调发展,依托功能协同推进5大城市融合五是共享发展,依托有利政策促进人的城镇化水平,把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常住人口有序实现市民化作为首要任务。

    赵运林教授的成果高瞻远瞩,提出的发展对策切实可行,未来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新型城镇化发展较强的现实意义。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9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