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规制与制造业生态效率研究》简介
时间:2020-06-04    0次浏览    来源:
 
 

(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20183月)

 

本书利用2003-2013年我国制造业28个细分行业的数据对产业生态效率进行了评价,并实证检验了环境规制对我国制造业生态效率的影响。应用超效率DEA模型分行业评价了我国制造业的生态效率水平,并从静态和动态两个方面分析了我国制造业生态效率的变化轨迹,探讨了影响我国制造业生态效率变化的技术因素和效率因素。构建了环境规制对我国制造业生态效率影响的计量回归模型。

作者简介:袁宝龙,男,管理学博士,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商学院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政策与产业绿色创新。目前主持国家自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湖南省自科青年项目1项、湖南省社科评审委员会项目1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青年重点项目1,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哲社重大项目、政府和企业的规划与咨询课题10余项。在国际重要期刊 Energy Policy(SSClSCI) Applied Energy (SSCISCI) 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 (SSCISCI) China Economic Review(SSCI)、《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华东经济管理》《改革》等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参与撰写的研究报告被《决策参考》《湖南日报》等收录报道。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6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