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借贷资金支持现代农业发展研究》简介
时间:2020-06-04    0次浏览    来源:
 
 

(重庆大学出版社,201810月)



本文概括分析了我国农业发展、以及金融支持农业发展的历史与现状、取得的主要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其原因,结合运用计量经济学方法,定量分析了基于农业增长视角的我国农业外部资金投入最优化规模,评价我国农业外部资金投入严重不足的现状。另外,对我国金融借贷资金支持现代农业发展的供需特征进行了分析,还基于金融相关率视角对支农金融借贷资金供求缺口进行测算。运用博弈论方法分析了财政涉农资助资金和金融支农借贷资金各自的重点投入领域,以及均衡条件下的金融支农借贷资金的最优总量、支农借贷资金提前撤资比率、借款农业生产者的均衡违约概率等影响金融借贷资金支持现代农业发展的因素,并得出了相应的政策启示。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6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