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生产效率研究》简介
时间:2020-06-04    0次浏览    来源:

   

   (经济科学出版社,20177月)

 

 

   本书在技术效率理论与全要素生产率理论的框架内,以生产前沿面方法为实证红线,系统地研究了湖北省粮食生产效率。研究内容主要为,在基本把握该省粮食生产成本收益与单要素生产率增长变迁的基础上,从宏观、中观和微观三个层面测度了湖北省粮食生产的技术效率、全要素生产率,并对其效率水平的历史变迁及特征、行业基础、影响因素等进行了分析,以此探寻该省粮食生产在全国范围内的成绩与地位、省内粮食各品种的生产效率内在联系与区别及比较优势、省内粮农在生产过程中的绩效提升所遇到的技术与非技术瓶颈。从而,为深入探讨以湖北省为代表的的粮食主产省、乃至全国的提升粮食生产增长质量、增加农民福祉、加速农业现代化等路径选择,提供理论与政策选择依据。本书可供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农业经济管理相关研究者参考。

   作者简介:闵锐,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20126月博士毕业与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同年9月入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商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6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