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绥宁关峡苗族平话研究》简介
时间:2020-06-04    0次浏览    来源:

 

 (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201612月)

 

 

   《湖南绥宁关峡苗族平话研究》是《濒危汉语方言研究丛书(湖南卷)》中的一本,该丛书对湖南的濒危汉语方言进行大规模的抢救性调查研究,选取了包括邵阳绥宁在内的具有一定代表性且有一定研究基础的10个濒危汉语方言点,对每个点的语音、词汇、语法及民间故事、歌谣等进行调查研究,每个点形成一本专著。全书对绥宁的地理人口与历史沿革、语言概况做了详尽地阐述,并从关峡苗族平话的语音、词汇、语法、方言语料记音等方面进行调查研究,以拯救这些濒临消失的宝贵文化资源。这些研究具有汉语方言接触史研究价值,对于丰富语音接触理论、濒危语音理论均有重要的理论价值。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6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