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林业的意义及国有林场绩效评价研究》简介
时间:2020-06-04    0次浏览    来源:

 

 (九州出版社,20176月)

 

 

   本书在厘清林业、林业的三大效益等相关概念及其内容的基础上,归纳总结了森林、林业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三者的内涵及其相互关系,阐明了国有林场存在的意义。之后,采用工商企业的评价方法对国有林场的经营绩效进行了评价,指出了这一方法对国有林场经营绩效评价的局限性,并分析了国有林场经营绩效低下的原因,介绍了典型国有林场经营绩效提升具体办法及措施,在此基础上,构建出国有林场综合效益的评价指标体系,最后,作为提高国有林场经营绩效的措施之一,对ERP系统在国有林场经营管理中的应用进行了可行性分析。

   作者简介:罗攀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1983年东北林业大学管理学学士,1994年日本琉球大学农学部普通访问学者,2000年获日本琉球大学农学硕士学位,2004年获日本鹿儿岛大学农学博士学位,2013年宫崎琉球大学农学部高级访问学者。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6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