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集群嵌入全球价值链模式及其权变选择》简介
时间:2020-06-04    0次浏览    来源:

湖南人民出版社, 20125月)

 

 

本书以权变理论作指导,借鉴Humphrey Schmitz 相关研究成果,基于价值链治理结构基础上概括出被并购、贴牌生产、互利合作、交钥匙工程和出口五种嵌入模式;结合相关文献总结概括出集群根植性、集群规模、集群生命周期和集群生产要素四因素是集群嵌入全球价值链接模式选择的重要权变因素,并进而分析这些权变因素作用于嵌入模式选择的机制;从动态角度构建嵌入模式类型与集群主要特征因素一体的权变嵌入理论模型;然后应用统计分析法,采用SPSS15.0专业软件对基于定性研究推导出的结论进行量化分析与验证。本书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既有深入的理论研究也有具体的案例分析。

作者简介:曾咏梅,博士,副教授,现任职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主要从事区域产业经济学的教学与研究。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6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