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承办第三届绿色发展论坛,朱道弘副校长参会并致辞
时间:2021-08-18    0次浏览    来源:

20171013日,我校与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中共常德市委网信办,湖南省省情研究会、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共同承办的第三届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绿色发展论坛暨第十二届全国时评研讨会在常德举行,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湖南省侨联主席、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常委、我校副校长朱道弘,湖南省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副主任李跃龙、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常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立军等领导出席,我校社科处处长蒋兰香、商学院副院长方威及部分获奖论文作者参加了会议。

朱道弘副校长在大会上致辞,他说,湖南一直是绿色发展理念的积极践行者,省委、省人民政府高瞻远瞩,早在2012年就发布了《绿色湖南建设纲要》。经过这些年的努力,湖南在绿色发展方面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洞庭湖是亚洲最大内陆湿地和国家重要商品粮棉油、畜禽、水产品生产基地,担负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长江流域水生态安全的重大责任。近年来受江湖关系、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等多重因素影响,湖区发展面临湖泊萎缩、生态恶化、发展滞后等诸多新的突出问题,统筹湖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已刻不容缓。我校作为湖南省唯一以林业、生态为特色的绿色学府,为服务绿色发展、建设绿色湖南提供智力支持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下一步,我校将继续依托“湖南绿色发展研究院”及其他科研平台,围绕党和政府宏观决策、经济社会发展、行业企业发展面临的绿色问题主动开展调查研究、咨询论证、科技服务,发挥“智力支撑”作用。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6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